有志青年

芝士它太香了

*序

我是Dawn,本回忆录的撰写者,是打从十五岁起就开始跑图、到临死前都未能寻得一处安葬之地的谎言家。目前寄身于浩瀚的宇宙里,失去了所有对时间的概念,因而难以准确述说自己究竟活了多久。

不过,这不是打紧的问题,眼前这篇回忆录才正是最耗费我精力的……实话实说,从拥有能感知的意识到不久以前,我从未产生过立自传的想法。尽管比起那些大半辈子都被盛世的甜蜜由头包裹到尾的、愚蠢的家伙们,我所见过的要远超许多。从记忆里挑选些蒙了灰却依然发光的晶石,将其稍加打磨,写成一本有模有样的书倒不是太大问题……

不过,现在安定下来的我开始意识到一件事:立传的人,是否通常意味着他比常人活得更通透、起码是能发出属于自己的一点感悟呢?


我很困扰。因为虽然我见过许多、经历过许多,若要问我人生的意义到底在于什么,我的回答并不一定会比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要确定。


——啊。当然,这是后话,我是不乐意在这里花上大篇的废话来谈论那些无意义的生或死。 


从以上拙劣的措辞,你会发现我并不是一个适合讲故事的人,因为我的内心不够虔诚,我吐露出的所有心声都是谎言,连同我的人生都是一场无法避免的谎言……所以我更适合去聆听。无论发自内心的痛苦,亦或是无法压抑的快乐,我能冷静镇定得如面对死尸的法医,能丝毫不出差错地将所有血淋淋的内心在你面前细细解剖。

……很难想象,是吗?那就请原谅我,忽视掉那不太精准的比喻吧。

请坐下,故事要开幕了。




*偷跑片段,暗示某线我开始写了(。
完坑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.jpg

评论(3)

热度(3)